无名羽凉

【all炭】重生(试水)

杂食党的新尝试,虽然鬼灭完结了好久了,这个文也酝酿很久了,一直犹豫要不要写,最后还是写了,首次尝试,如果反响不错的话,还会接着写的。

大概就是决战的是时候炭治郎死了,然后重生了。

之前有的角色还是会有的,副本流程基本不变,炭炭鬼化,竹雄存活。还有就是大哥必须活!!!

大量ooc不喜勿入。

有什么好的想法可以评论,我会跟着节奏加进去的。

———————————————————————————

   炭治郎一个机灵坐了起来,头上满是汗水,他紧张的环顾了一周,看到了一个陌生又熟悉的有些陈旧的房子,旁边睡着的是自己年幼的弟弟妹妹,还有自己温柔勤劳的母亲。这个破败的小屋子,和有些饥饿的肚子,都是炭治郎曾经最习惯的生活。就连木炭留下来的味道,都应该是他感到最舒适的味道。可是现在这些却让他感到异常的紧张,外面下着雪,天还没有亮,刚刚那些不知道是梦还是现实,他仿佛重新活了一次。


  炭治郎悄悄的站起来走到门外,站在寒风里,他突然哭了出来,就连死的时候他都还是个孩子,他见过了太多的死亡和伤痛,一直绷紧了神经不敢有一丝放松,现在突然回到自己的熟悉的家里,看到熟悉的家人们,他甚至有些恐惧,万一这只是他的走马灯怎么办呢?


  “哥哥?”


  “祢豆子,你怎么醒了?”


  “哥哥,你怎么哭了?是做噩梦了吗?”祢豆子把一件旧衣服披在了炭治郎的肩膀上,然后小心翼翼的询问着他。


  “祢豆子,就是做了个噩梦,我没事,你快回去睡吧,我一会儿就回去了。”


  “好,要是有什么事情千万不要一个人扛着,我们都会帮你分担的。”炭治郎看着祢豆子的脸,这个孩子一直陪伴着自己哪怕是变成了鬼也一直在自己身边,如果没有祢豆子的话,都不知道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


  “谢谢你,祢豆子。”和“梦”里一样,两个人额头相抵,现在他的家人们都还活着,炼狱先生也还没被鬼杀掉,一切都还有挽回的机会。


  “这一次我一定会保护好所有人的!”


  “阿嚏!”


  “真是的,昨天晚上那么冷,怎么能穿那么少出去吹冷风呢,当然会感冒的啊!”炭治郎的母亲皱着眉毛边絮叨边给炭治郎换额头上的毛巾,甚至把家里最后的被子拿出来给炭治郎盖上。但是明明躺着好好的炭治郎却像是有什么急事一样。


  “不行,我不能这么睡过去,我还要保护大家呢。阿嚏!”


  “你都开始说胡话了,快点睡觉吧,下山的事就交给竹雄吧,他也是非常可靠的男子汉了。”


  “但是!”


  葵枝是个普通且温柔的女人,但是在自己生病的长子不顾身体想要起来干活的时候,变得却格外的强硬。自从自己的丈夫过世之后,炭治郎为了家人做了多少努力她一直看在眼里,这个孩子太温柔坚强了,有些时候甚至比她这个做母亲更加能成为这个家的顶梁柱。这是最令她引以为傲的孩子。


  “够了大哥!你就老老实实在家呆着吧!我能做好!不要总是婆婆妈妈的!”


  炭治郎现在想要阻止竹雄可是这样的话,竹雄或许能逃过一劫,如果能让所有人都下山的话就好了,可是他们会信吗?炭治郎试探着提出想让家里人都下山的想法,只有一晚就好,一晚就好。


  “好了,乖乖把粥喝了,然后睡一觉吧。”不知道到底是因为生病还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炭治郎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等他在醒过来,太阳已经开始落山了,炭治郎经常走山路,并且个子也比竹雄高一些,竹雄可能晚上就会在半山腰渡过了,那么现在战斗才算刚刚开始。好在炭治郎年纪小,病好的也快,现在除了感到有些疲倦头晕之外,已经好了不少。他把衣服换好了,然后看到了正在照顾六太的祢豆子微笑着看着自己:“哥哥,你好点儿了吗?”


  “嗯,我已经感觉好多......母亲呢?”


  “母亲在后面,已经快要吃晚饭了。”


  “好。”炭治郎撑着自己的膝盖站了起来然后披上一件衣服就走到了母亲的身边:“妈,我们能不能下山去山下住一晚啊?”


  “炭治郎?为什么想去山下住呢?住旅馆的话要花很多钱啊。”


  炭治郎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不能告诉他母亲关于鬼的事情,因为她不会相信的,可是现在如果不走就来不及了。


  “可是如果不在天黑之前离开就来不及了!”


  “怎么了,难道我们炭治郎有喜欢的姑娘了?”妈妈立刻露出一副我懂的表情,但是炭治郎现在没有多余的经历想这件事。他有点儿着急,这也体现在他稚嫩的脸上,炭治郎劝了一阵,最后还是决定告诉他的家人们真相。


  “母亲,其实我刚刚做了个噩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噩梦,但是这个世界上有吃人的鬼,梦里我背着碳下山去了,回来的路上被半山腰住着的三郎爷爷拦住等到早上我回来的时候,大家都被鬼杀掉了,祢豆子则被变成了鬼。”


  听到这话的葵枝惊恐的看着炭治郎,她隐隐约约觉得自己丈夫曾经隐瞒过自己什么事情,她也隐约知道这个世界有很多不是人为的事件,但是当她的儿子带着哭腔认真的说着这些话的时候,如果不是一直陪在这个孩子身边她都要以为炭治郎曾经经历过一次这样的事情了。这个孩子闭同龄的孩子都要早熟一些,从来不会跟自己开玩笑的,所以他说的很有可能是真的。


  “我收拾一下,然后我们就下山。”炭治郎终于松了一口气,可是就在这个时候,六太哭了起来。


  “那孩子可能是饿了,炭治郎,你帮忙收拾一下,我去看看六太。”


  “好。”


  “......真是辛苦你了,炭治郎。”葵枝亲吻了炭治郎的额头,然后转身出去了。冬天的太阳下山早,刚刚还能看到远处的山头上的光亮,现在几乎已经看不到了。炭治郎有点儿担心竹雄,竹雄虽然也是灶门家的孩子,也经常在山里跑,但是他年龄还很小。


  “竹雄,千万不要有事啊。千万,千万不要上山,不要碰上鬼舞辻无惨啊!”


  “小鬼,你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一个令炭治郎遍体生寒的声音从炭治郎的背后响起。

————————————————————————————

评论(6)
热度(2706)
  1. 共4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羽凉 | Powered by LOFTER